close

99/08/17星期二,澎湖的日出



早晨VILLA房外陽台的景色



早晨的山水沙灘,沒有垃圾與吵雜的人聲



早晨海邊撿拾垃圾的婦人





早上吃完民宿主人準備的豐盛早餐後,在民宿門口準備騎機車前往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船前往吉貝嶼參加水上活動,從民宿到碼頭大約要騎30分鐘左右,我們是9:30分的船,所以我們大約是8:30出發。



民宿門口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只可惜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騎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也就是要"搭船前往吉貝"的碼頭


我們準時搭上9:30分開往吉貝的船,雖然是非假日,人還是挺多的。



從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船到吉貝嶼,大約是15分鐘左右


蔚藍的天空與蔚藍的海


途中經過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拍攝場景


下了船後,到了租機車的地方,拿了預定好的租車單,騎了大約5分鐘左右,到了今天要玩水上活動的地方,報到後,聽工作人員的解說後,穿上救生衣,開始今天的水上活動。工作人員說所有的水上活動依規定一律不准故意翻船,這讓有小朋友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啊!



準備出發了!


前進大海



後面是香蕉船,坐了好幾次,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坐,所以沒照到!


爸爸和兩個小朋友一起玩這個趴著的,也不知道叫甚麼來著?



準備出發,超好玩的喔!


好刺激喔!



又是爸爸和二個小朋友玩,這個坐在中間超恐怖的,因為只能扶前面的把手!


不過還滿刺激的!



接著玩水上摩托車,媽媽和姐姐一起,抱緊了,準備出發!



出發了!



好玩喔!



爸爸和弟弟一起玩


準備出發




在海上飆車真是夠癮,如果能自己騎那更好玩!


這個我們也有玩喔!不過沒拍到!因為我們全家都一起玩!這是別人在玩!


在所有的項目幾乎玩盡之後,我們去參加動力浮潛,工作人員說只要會呼吸的人就可以參加!


這就是動力浮潛船



我們戴著蛙鏡與呼吸管,搭船到離岸邊較遠的地方,由水上摩托車拉著船慢慢前進,我們只要扶著船就可以欣賞海底的景色了!


準備出發去浮潛



下水了,媽媽與姐姐不敢下水



爸爸與弟弟埋頭苦"看"


雖然天氣很熱,海水還是很涼快


好玩喔!不過海底都是珊瑚,沒看到幾條魚!


太冷了!弟弟先上來!


 


浮潛回來已經接近中午時分,由於我們是準備搭下午二點的船回程,所以雖然是中午了,我們還是打算繼續玩到一點,再沖洗換衣,準備到碼頭搭船!


中午一部分的工作人員都在陽傘下休息,但是為了服務顧客,他們有人值班,中午不打烊喔!可以繼續玩,真是不會浪費時間,不錯的服務喔!


吉貝的沙灘,看起來很美,其實......


都是珊瑚,打赤腳踩起來好痛喔!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吉貝的碼頭,準備搭二點的船回澎湖本島




姊姊怕暈船,這次改坐在船頭外面


雖然曬太陽,但是比船艙內要舒服,一路吹著海風回本島




在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外的停車場,意外發現傳說中的仙人掌,好大一片


應該是野生的


還有仙人掌的果實



路邊發現澎湖的天人菊
 


回到馬公市大約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大家又到中正路7-11旁買了蔥油餅,之後沒找餐廳吃飯,反而是找了一家冰店吃冰!


這是媽咪的風茹草冰



這是姐姐的仙草冰,用仙草冰磚ㄘㄨㄚˋ的喔!


這是爸爸的八寶冰


弟弟的牛奶布丁冰!吃的可真是快樂呢!


 


吃完冰後,接著買了公車站旁的大口香雞排,準備回民宿大快朵頤一番!



民宿的盪鞦韆


沒時間多玩,因為我們趕著要進房休息了!


姐姐也照一張



今天住的是朋友房(一晚NT$3680元),也在三樓,在昨天VILLA房的對面,進房時民宿主人已經將我們的行李搬進來了!雖然沒有VILLA房的高級,但也是相當的乾淨舒適!本來是要訂親子房的,無奈已經被訂走了,不過朋友房也是相不錯喔!


來到澎湖第二天了,都沒吃到甚麼大餐,今晚就聽民宿主人的建議,到馬公市區附近吃道地的澎湖菜,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花菜干],很實在,很道地,在台北也有分店喔!無奈身上現金不足,又不知道餐廳有沒有刷卡,只好先去提款機領錢,沒想到澎湖的7-11竟然沒有提款機,只好又跑到市中心的郵局領錢,到了餐廳已將近晚上八點了,還好還有上菜,老闆娘介紹了幾道道地的澎湖菜,我們四個人,二大二小,三菜一湯老闆娘說就夠了,配上白米高粱飯。


紫菜丸子湯


小卷煎蛋


老闆招待的魚


高粱飯


鹹瓜炒肉


招牌花菜干


老闆招待的風茹茶



有點復古的餐廳


有點年紀的櫥櫃


牆上的澎湖地圖


這一餐1000元有找喔!在飽餐一頓之後,也結束了澎湖之旅的第二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