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7/04種了將近4個月的水稻,雖然有生病及病蟲害,但是眼看就要可以收成了,心情還真是高興,不料發現地上有幾粒好像是鳥吃剩下的稻穀,有螞蟻正在努力的搬運,心想可能真的要準備一下稻草人之類的防鳥工具才行.


99/07/05一大早在睡夢中被兩架戰鬥機叮的我滿腿都是包,奇癢無比,只好起床將兩架裝滿戰利品的飛機擊落,一場混戰,精神來了,再也無法入睡,只好上樓看看我心愛的水稻,沒想聽到一群嘰嘰喳喳的聲音,心想不妙,我的水稻正遭受一群[鐵鷹F16]及[米格機]的攻擊,看了真的好心痛喔!從來沒有這麼討厭過麻雀,之前有新聞說農民用沖天炮趕鳥,甚至是毒死鳥的新聞,農民的心情真的是感同身受啊!


無奈只好亡羊補牢一夏,將水稻移至安全的地方,希望可以撐到收成.



美麗下垂的稻穗


飽滿結實稻穗



螞蟻正搬運麻雀吃剩下的稻米



啃食中



乾脆再找一隻來把它搬走



99/07/05遭受攻擊後的水稻,稻稈折斷


已無完整的稻穗


簡直像是一頭亂髮


地上還有麻雀吃完留下的稻殼







最後只好移到護網底下,要不是需要陽光,還真想把它搬進家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