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買不到道奇台灣賽第二場天母的門票,所以只好跑到高雄去看第三場的比賽,不過因為如此,還好是買不到天母的門票,因為三月十三日的天母比賽因雨取消,所以我們還算是幸運可以看到這唯二的比賽.


懷著興奮的心情,三月十四日星期日,天還沒有亮,大約五點多我們就起床,準備出發前往高鐵桃園站,大約六點二十幾分我們到了高鐵車站,由於是第一次搭高鐵,大家都非常興奮,而且對於高鐵的各項設施也很好奇.


桃園高鐵站的月台



 


這是桃園高鐵的候車室



 


我們要搭六點五十二分的高鐵進站了



 




 


上車之後也不忘來張照片留念


 


高鐵的感覺有一點像飛機的感覺


 


我們的班車到高雄大約是八點半


 


大約八點半準時到高雄左營車站,他是一個三鐵共構的車站,由於事先有先做功課,所以很快的我們就搭上高捷,在西子灣站下車,走出車站,走了約七分鐘到了鼓山輪渡站,準備搭渡輪到旗津玩,全票15元,半票8元,機車也可以排隊上船喔!


 


高雄港的大貨輪與高雄的地標八五大樓


 


渡輪上拍照留念


 


這就是我們搭的渡輪,旗鼓一號


 


比八里到淡水還近還快到,大約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還沒做夠癮就已經到了!


 


旗津輪渡站


 


一進旗津街上,就看到有人在賣交通錐的帽子,非常的亮眼和特別,於是買了一頂,順便可以擋太陽,高雄的太陽真是像夏天阿!


 


還不錯看吧!!戴這頂帽子走在路上逛街,可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呢!


 


旗津的海邊,有一點像是在國外的感覺!


 


逛完街,買玩特產,吃了冰和有名的番茄切盤,吃完午餐,大約已經接近十二點,趕緊坐渡輪回到鼓山,接著做捷運趕到澄清湖棒球場,準備欣賞下午二點的比賽!!


 


我們坐到衛武營站下車


 


接著搭計程車花了150元,來到澄清湖棒球場


 




 


到了球場差不多一經一點多了,日正當中,超級熱的,照相都睜不開眼睛


 


姊姊和弟弟的眼睛也太誇張了啦


 


繞了一圈走到外野,已經有很多人,找到位子坐了下來,時間已經差不多快二點了


 


介紹道奇隊的球員出場,曼寧出場了


 


開球是由曼寧當捕手


 


曼寧打擊英姿,今天四打數三安打,一打點,得三分喔!


 


暖身中


 


戴這頂帽子應該很顯眼吧


 


第一次到澄清湖球場,感覺很大喔!


 


比賽結束11:1輸了,大家還是看得很過癮!!


 


滿場的球迷


 


比賽結束了


 


散場了


 


大約五點多結束,我們還要趕到高鐵站搭七點三十六分的高鐵回桃園,時間還算充裕,散場後,人真的很多,走了一段路,看到有免費的捷運接駁公車,於是上了公車坐到捷運站,倒是省了計程車錢,到了高鐵站時間還早,以下是高雄左營站的照片,有一點像香港的機場感覺呢!




 


我們就是搭這班高鐵19:36


 


手上還有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經過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大約九點十四分到了桃園青埔站,回到家已經九點五十分也結束了高雄一日遊的行程!


PS:高鐵的通車,開啟了台灣南北的一日生活圈,縮短了南北的距離,讓我們得以藉由高鐵,完成我們的高雄旗津及澄清湖棒球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