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露營大概有將近五個月了,在王老大的邀約之下,終於在6月25日成行了,雖然下了一整個星期的午後雷陣雨,不過6月25日卻是從早上就開始下了,邊上班邊上網關心天氣,本來想說今天應該不能去了,等星期六早上再看看,誰知道下班後竟然沒有下雨,經王老大詢問楓田的主人,也說下得不大,所以大家就說好出發了,一下班回到家洗個澡就出發,行李前一天就已經打包好了,我們大約下午5:40分出發,到達楓田已經快要七點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選好營地趕緊先將帳篷搭好,再來享用我們的便當晚餐,六月份前一天晚上六點以後入場,當日免費.晚上天氣還不錯,不過天上沒有星星,提前入場的人並不多,所以晚上還滿安靜的,在蟲鳴蛙鳴聲中入睡,期待明天的好天氣!



我們選的是一塊獨立的營位



王老大高檔的露營別墅



你們猜猜這是甚麼?在天幕帳的上面,我們本來以為是楓樹的種子,因為帳篷就在楓樹底下,後來才知道可能是毛毛蟲的大便



現在不是楓紅的時節,不過在地上還是被我發現一葉紅楓葉


復興鄉美麗的山景


好大一隻竹節蟲


這是甚麼花跟種子呢?



看看旁邊的葉子,沒錯是楓樹的花和種子


星期六一早,前往東眼山爬山,天空中的老鷹


東眼山不知名的植物


好像長在樹上的地瓜喔!


蔚藍的天空以及長得像十字架的樹


以下是郁宣的跳躍七連拍


1


2


3


4


5


6


7


 


以下是爸爸的跳躍六連拍


1


2


3


4


5


6


我們家美女的自拍




爬完山,我們就前往角板山吃午餐,順便採購今晚的晚餐(復興鄉角板山由於是風景區,東西又貴又小碗)



營區旁的小黃花



蜘蛛結網的速度真是快阿!一個晚上就已經在我的兩根營繩中間結網


下午天氣還算不錯,太陽很大,營區中的戲水池是個消暑的好地方,不過因為是山泉水,所以大太陽下的池水還是很冰喔!







這才是第二天星期六的下午,後面就沒有照片了, 原因是傍晚時候下了一場大雨,雨勢還不小,一直沒有機會測試帳篷的防水程度,這下子可是機會來了,雨下得又急又大,一下子營地就淹水的,真是雨中作樂,還好只是陣雨,雨停之後趕緊查看帳蓬有無浸水,還好沒有,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真希望半夜不要再下雨了,被雨打亂了,大家只好早早就寢,畢竟大家也都累了!很幸運的整晚只有零星的小雨,並無下大雨,第三天星期天的早晨起床就見到了可愛的陽光,真是老天爺幫忙,趕緊將帳蓬晒乾,小朋友繼續玩水,大人整理整理曬好的帳篷,趁著午後雷陣雨還沒下之前,離開營區,前往大溪午餐,就在我們進入達摩小吃店準備用餐之際,下起了大雷雨,我們真是幸運,飽餐之後前往賴媽媽豆花,吃好久沒吃的豆花,無奈與還是下不停,只好繼續躲雨,剛好樓上的演藝廳正播放免費電影[2012],雖然大家有看過,反正躲雨,上去看看複習一下,看完之後雨勢稍小,趕緊前往停車的地點打道回府,結束了這一次的露營,回家的路上下起了超大的雷陣雨,路上都淹水了,好家在我們已經在車上了.


PS:夏天去楓田露營不錯,只要不下雨,一個營位500元.主人自己種的玉米又嫩又甜超好吃的,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