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04我家玉米收成第二批---(紫玉米三穗)。由於想吃嫩一點的玉米,所以趕緊收成,沒想到好像還是太晚收成,紫玉米有點太老,不過還是不錯吃。


第二批收成照



沒有很大,紫玉米大約20公分左右,有一穗授粉不全。



來張特寫



 


99/09/05第三批收成---(紫玉米一穗、白玉米二穗)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大很長,不過內容物卻很差。


沒授粉的玉米,及有授粉的玉米特寫。



心得及感想:這次種植四株白玉米、二株紫玉米,共收成9穗,其中三穗授粉較完全,其他則授粉不全,導致很多空包彈,所以不管玉米的大小如何,完全授粉才是成功的關鍵,玉米是靠風來授粉,由於雄花雌花開花的時間沒有配合好,導致授粉不全,還有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玉米應該適合大面積種植,授粉可以互相支援,才會有好的收成。很慶幸地這次除了有金龜子的騷擾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病蟲害。


詳細玉米生長紀錄請點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longerlee59/article?mid=1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