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11星期六天氣陰,一大早4:30起床,搭5:23的火車前往台北,再轉搭捷運到行天宮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到達新生轉運站已接近七點,準備排夢想管的預約券,不料現場的工作人員說已經額滿了(工作人說6:30就已經額滿了),真是太誇張了,抱著失望的心情,走路(因為網站說接駁公車8:30才開)前往圓山入口,準備先排真相館,沒想到到達圓山入口時卻發現已經有接駁公車抵達,真是傻眼,時間才七點多竟然有接駁公車,到底是怎樣?


 


分開排隊,超商紙票排一邊



電子票卡排一邊


大家席地而坐,打發時間,還好沒下雨


排隊無聊時,照一下頭頂上的飛機



好低喔


排隊的人潮



有點恐怖的人潮


    時間大約7:30分,圓山入口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準備入園,我找不到排真相館預約券的隊伍,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除了夢想館之外其餘的預約券都是入館之後才開始排隊,於是只好跟著排隊,一邊排隊一邊看看四周的環境,突然發現原來從超商買的紙票是要從團體入口排隊入場,因為我們家有兩張電子票卡,三張超商的紙票,於是我又問了工作人員該排在哪裡,工作人告訴我要分開排隊,於是我們家只好分成兩邊排隊,一邊是兩個大人,一邊是阿嬤和兩個小孩,真是又再一次的傻眼,如果是兩個小孩該如何是好?花博怎會這麼不人性化呢?


PS:針對排隊問題,經由花博民意信箱反映,得到的回應是:紙票與電子票卡可以在團體入口一起排隊進入,當天工作人員給的是錯誤的資訊。(100/2/22更新)


    排了將近90分鐘的隊伍,終於在9:00開始入場,只看到大家一股腦的往前衝,有少數人是逆流的往回走,因為他們拿的是超商的紙券,無法進入,只好逆流回到正確的隊伍重排,現場人山人海,前方有告示牌說明排隊的方式,但是在人潮之中誰知道,誰又一定都看得到呢?不知道花博為何不再現場廣播告知大家排隊的方式,應可避免大家排錯隊伍的事發生。


美麗的花海



彩虹花海


葡萄風信子


好玩喔!


好大一隻鯨ㄚ



不是起霧,是灑水


    好不容易進入之後,看到大家在園區內跑百米的情景,於是加快腳步前往真相館的預約券發放處,拿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3:30的場次,再去排名人館的預約券,結果好不容易快到了,工作人員說發完了,真是又令人傻眼。去看看不用預約券的爭艷館總可以吧!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潮令我們卻步了,換排流行館好了,也是排隊的人潮,還是放棄,傍晚時分,前往未來館排隊,排著排著來到有牌子寫說剩餘時間還要90分鐘,嚇了一跳,乾脆不排了,有人說這簡直是排隊博覽會。



真相館預約券



爭艷館



也排了很久的爭艷館,真是人比花嬌ㄚ


爭艷館夜景


    第一天只看了真相館,爭艷館,一場打擊樂的表演,舞蝶館香草寶貝的表演,以及戶外園區的花花草草,回到家已經晚上9:30。一大早出門卻沒排到夢想館的預約券,實在是很不甘心,於是第二天早上四點就開車出門,5:00抵達士林一場(花博停車場),原本擔心不知道如何到新生轉運站,沒想到現場有很多的計程車排班,搭上計程車飛快的前往新生轉運站(計程車費180元),時間還不到5:30,天還沒亮,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加快腳步,前往排隊,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從馬路及巷子衝了出來,真是恐怖喔,趕快進入新生轉運站排隊,只見已經有保全人員在維持排隊的秩序,一個人一個黃點,不能代排隊,可以上廁所,不能外出買早餐,真是嚴格啊!時間大約是5:20 ,我們要在這裡待到9:00開園,大約有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還好沒有下雨,全家打牌、玩電腦打發時間,大約七點多開始下起雨來,大家開始去買雨衣或撐起雨傘,還好雨勢不是很大,幾千人一起排隊,大家都在想辦法打發時間,好像一個大家庭,好奇的跑去問排第一個是幾點來的,他說六點,沒錯就是前一天的晚上六點,這這這真是太瘋狂了吧!我們最後拿到的預約券是第31場次,中午12:45。


2/12清晨5:30



天還沒亮,在路燈的照亮下,我們已經在排隊了。


新生轉運站



大約七點多,下起雨來了,現場的排隊狀況。



我們排在第一排的最後面,拿到的是12:45的場次



雨中作樂,撐起雨傘玩電腦。




    這之間的空檔去看了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看完後已經11:30,去美食小吃街吃早餐兼午餐,用餐人潮也很多,網路上都說建議自己帶東西進去野餐最好。吃完午餐剛好參觀夢想館,大約花了四十幾分鐘參觀,參觀完之後終於知道為何夢想館會如此的夯了,它真的有比其它館好看又好玩,要說花博好不好玩,除了花花草草之外,看過的只有3D真相館與夢想館比較好看(個人認為)。


 


青青步道(屋頂步道)



屋頂上有太陽能板,可以鳥瞰花博夢想館



夢想之花



會隨音樂擺動及改變顏色


夢想手環,每個人可以選擇一個夢想,會有一朵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夢想之花。(這張是自拍的喔!)



電子花



參觀完夢想館之後,會印出一張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每個人都不一樣喔!(這張也是自拍的喔!)




這是秋海棠,有像嗎?



仙人掌



藍色仙人掌



後面是超大的山蘇


    花了二天的時間去參觀花博,感想是有三多,人多、排隊多及走路多。花博開幕將近100天,人員的教育訓練及入場排隊的安排方式還有待加強,第一天晚上問了服務台人員有關兒育停車場可以停車嗎?一開始說不太清楚,問了旁邊的人之後說應該可以,我覺得很危險,回家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那是殘障人士專用停車場,難道花博的工作人員都不知道嗎??當然也有值得加許的,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也很用心,還有接駁車的司機也很專業,一邊開車一邊介紹花博,讓人覺得很窩心開心,謝謝首都客運的花博接駁車司機。


接駁公車上拍照留念



   


2/11花博參觀人數55,986人


2/12花博參觀人數43,193人


現場自製的花博明信片,檔案可以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