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3/09媽咪將騎了十幾年的二行程機車報廢,買了一部中華汽車出產的豪華型e-moving電動機車,售價NT56,800,桃園縣政府補助15,000元;經濟部工業局補助8,000元;環保署補助3,000元。一共補助26,000元。

 

 

跟一般的輕型機車長的很像,可以乘坐二人,一次充飽電大約可以騎30-40公里左右,最快的時速大約是45KM/H,充電時間大約是二個小時。

 

需要領牌,輕型的牌照,但是不需要繳牌照稅和燃料稅,機車強制險一樣要保。

 

里程錶及電力錶,目前騎了46.3公里。

 

 

這是充電的地方,連接充電器直接使用110V插座充電,電池也可以拿出來單獨充電(針對公寓大廈的使用者),電池重約8.5公斤。

 

這是專用的充電器

 

很安靜,還滿好騎的,騎起來的聲音,弟弟說像捷運和電聯車,因為政府有補助還不算太貴,中華汽車保固機車二年;電池三年,應該還算不錯,保養費用大概只有定期要換齒輪油,每次充飽電花費不到2元,平均一元的電費大約可以騎20公里,應該算省的吧!

 

缺點是騎不遠,騎不快,電池的保固三年,也就是可能三年後需要換一顆電池,聽說一顆新電池的費用不便宜,聽說目前一顆新電池要大約15,000元,不過也許三年後科技進步了,電池變便宜也有可能。到時候再說吧!

 

桃園縣政府是目前所有縣市補助最多的,預算經費有限,用罄為止。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電動機車補助網站

 

 


中華汽車e-moving網站

 

 

107/05/28用了七年多的電池終於掛了,原本以為要換電池和線組,經報價電池13500,線組3000,桃園市政府補助電池4000,後來廠商通知可以不用換線組,只要換電池即可,心想那已經黑掉的接頭如何處理?

IMG_20180528_195708_1

廠商說車上面這節是多出來的,所以直接移除,把接頭直接接在新電池上即可。

IMG_20180528_195822_1

這是原本黑掉的接頭

IMG_20180528_195841_1

如果把這個母座換到電池上,這顆舊電池就可以當備用電池了。

ps:新舊電池都是10AH,舊電池是鋰鐵,新電池是可攜式鋰離子電池,一樣都是原廠保固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