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露營活動是由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所舉辦的免費露營活動,總共有三個梯次,我們是參加第二梯次碧山露營場的活動,由於報名相當踴躍,第一梯次沒報到,好不容易搶到第二梯次的名額。


  內湖碧山露營場最近由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花費一千多萬整修完畢,連廁所浴室都是全新的,相當不錯,有五星級的水準喔。這次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全程免費,還包括第一天午餐晚餐及第二天早餐,當然也安排了一系列的團康活動,健行、野外求生、營火晚會及DIY活動,活動非常精采。由於是免費所以報名相當踴躍。


  期待已久的露營終於快到了,但是接連幾天的大雨,以及氣象局的豪大雨特報,以至於到了行前一天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露營,前一天晚上的氣象預報台北市的下雨機率是100%,第一次明知道會下雨,還是決定要去看看,體驗一下,下雨天露營的滋味。


  11/19星期六早上,竟然出大太陽,真是太好了,老天爺真幫忙,一大早將裝備搬上車,八點準時出發,阿嬤說:一大早天氣就這麼好,不是很好的現象,下午一定會下雨。先不管下午會不會下雨,出發再說。到了碧山露營場,天氣依然晴朗,工作人員早已在現場迎接我們的到來,先報到,再抽營位,沒想到竟然有抽到木屋營位,真是...ㄚˊ福氣啦!


我們抽到的是D5營位



D區往這邊走



就是這一間



裡面剛好可以搭一頂,不怕風吹日曬雨淋。



趁著好天氣,趕緊將帳篷搭起來。


還真是大小剛剛好




沒時間做功課,利用活動的空檔,把功課寫一寫。



山中的蚊子很毒喔!弟弟就被叮了好幾個包。



營區裡的盪鞦韆,小玩一下。


先集合分組,並自我介紹一下



我們是分到第三小隊






接著準備享用我們今天的豐盛大餐




工作人員帶著口罩,穿起手套,準備為我們大家服務。


大家自備碗筷,排隊取餐,這就是我們今天中午的菜色,一個主菜:排骨,四個配菜,以及玉米濃湯,相當豐富。



弟弟吃的津津有味



吃到一半,風雲變色,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飯後回到帳篷休息一下,準備雨具,等一下要分組活動,我們這一組是要先健行





穿著雨衣,拿著雨傘,出發囉!



雨中漫步,雨中作樂,別有一番滋味,濕溼答答的!不要再下了吧!



我們走的是碧山露營場附近的大崙尾山親山步道


在雨中走了將近一個鐘頭,我們到達了石頭屋,這裡有介紹一些有關火山及斷層的一些地質資料


石頭屋


大家在此休息躲雨



搞怪的弟弟


躲雨中,雨中健行真的很辛苦,休息一下,等一下還要走回去呢!


小朋友把手機當電動在玩,還好回程是走大馬路,大約30分鍾回到碧山露營場


  回到露營場,大家的衣服頭髮褲子都溼答答的,趕緊回到帳篷,把濕的衣服換掉,以免感冒。16:30參加野外求生課程,講解一些野外求生的重要性及基本認知及知識。一個小時的課程結束,17:30準時放飯,吃完晚餐,天色已暗,天空中依然下著雨,預計晚上7:00參加營火晚會,當夜幕低垂,氣溫也跟著下降,風聲夾雜著雨聲,我們躲在帳篷的被窩裡,顯得格外溫暖,營火晚會各小組又要表演節目,因此我們當下決定,乾脆不要參加營火晚會,躲在溫暖的帳棚中,休息,寫功課,玩電腦。就這樣度過了一個風丰雨雨的夜晚。


姊姊在帳蓬中自拍



  由於是下雨天,導致有許多人沒來參加,有些人甚至吃完晚餐就打包回家了,我們因為很幸運有木屋營位,所以繼續留了下來。第二天早上八點集合,天氣稍好,至少沒下雨了。先做早操,準備吃早餐,人數明顯少了很多。


弟弟的村姑打扮



美麗的主持人,說明一下今天的行程。



早餐之前先來個帶動唱,活動一下筋骨。



辛苦的工作人員


我們的早餐已經來了,一杯豆漿,兩個包子。不過由於走了一大半人,早餐剩下很多,吃不夠的人可以盡情享用。



早餐之後的分組活動,我們這一組是彩繪風車DIY



聚精會神的姐姐


小心翼翼的弟弟




  由於弟弟參加台北市棒球協會的社區少棒,必須11:30在天母棒球場集合,與日僑學校在天母棒球場友誼賽,所一接下來的團康活動我們並沒有參加,收拾好裝備,大約10:40離開營區,結束了二天一夜的碧山路營之旅。


  這一次是因為台北市大公工程處辦的活動,所以全程吃住全部免費,二天下來一毛錢也沒花,在此謝謝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以及當天的所有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這個露營場地平時露營也是免費的喔!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的網站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