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好久的花蓮露營泛舟之旅,終於成行了。本來的行程計畫表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30tQee4cj4zam9FR0sxalRXdjg


偏偏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次的花蓮之旅,總共三間民宿三頂帳篷,六家人共23人。本來計畫是從宜蘭搭火車(汽車搭火車,人車同行)至花蓮,沒想到火車一次只能載三部車,如果都是小車最多四部,出乎意料之外。出發前12日開放電話報名,當日早上8:30打電話進去,宜蘭站人員說8:05就額滿了。天啊!會不會太搶手了,秒殺。既然這麼搶手為何不能多一些名額呢?真是無奈。只好改成直接開車殺到花蓮。


四天之後,花連站報名回程的人車同行,有了前車之鑑,這一次手腳要快,當天早上請媽咪在家也幫忙打電話報名,7:59分就開始打,沒想到電話一直忙線中,直到8:20分電話終於接通了,花蓮站人員告知只剩下一個位置,天啊!我們本來有三部車要搭,現在只好先報一個位置,其餘二部車後補,怎麼可能補得到。最後在大家的討論之後,決定放棄那個名額,大家一起同進退,回程也一起開車走蘇花回來。



經過一連串的變化之後,我們的計畫還是成行了。


七月十四日星期六早上五點,天剛亮,路燈也還亮著,一行人各自從自家出發,約在石碇服務區集合後再一起出發前往花蓮。




一行人共四部車(姑丈一部、阿公一部、林叔叔一部及我們家一部)在石碇服務區集合(王老大一家前一天已先抵達花蓮,叔叔嬸嬸預計中午才出發),會合之後,大約6:15出發前往花蓮。


雪隧



大約10:40終於抵達花蓮鯉魚潭與王老大會合,天氣相當炎熱,不適合玩腳踏船,湊足六個人搭乘快艇遊湖一圈,大約五分鐘,每人100元。





中午有人自備午餐,有人吃早餐剩下的。王老大則帶我們去吃一家有名的南華煎麵。吃了才想到要照相,好像不是很好看,人很多,吃起來普通。


吃完午餐,住民宿的就去CHECK IN(莫內花園民宿),我們露營的就來到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要住的,有門的露營小屋,不用搭帳篷,只要睡墊被子就可以入住了。一個位置1000元,清潔費一人100元,停車費100元。




另外有無門木屋,要搭帳篷,一個位置800元,清潔費停車費同上。



這裡有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就是戲水池。



換好泳衣,準備衝衝衝。



滑壘



舒服


滑水道
















戲水池旁邊有一個山訓場



兩位小弟弟,小心一點,不要掉下來了。


超好玩的戲水池,玩到超HIGH的,玩了一個下午,該是準備吃晚餐的時候,一行人開車前往吉安鄉的自強夜市。


叔叔嬸嬸和姐姐合照



沒想到花蓮逛夜市的人還真不少,不過大部分應該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吧!


大合照,還是少很多人沒照到。



逛完夜市,吃飽喝足了,大約8:10分離開自強夜市,回營區之前,還先到吉安火車站接媽咪,因為今天他們開專科同學會在台北,所以沒跟我們同行,自己坐火車到花蓮,約好時間直接去接媽咪回營區。


今天的露營區營位不算便宜,環境也不錯,唯獨廁所及浴室打掃不夠乾淨,聽姑丈說,好像都沒有打掃,要洗澡之前他還把浴室先打掃一遍,叫我們去洗有打掃過的那一間,這一點真是有待改進。這一次露營及玩水的人不多,聽說之前剛開幕的時候人潮擁擠,整個戲水池都是人,換人經營之後,現在好像有點沒落了。不過現在好像準備要興建渡假別墅和小木屋。


本來以為花連平地露營應該會很熱,帶了電風扇,白天很熱,剛入睡之前比較涼爽,吹電扇剛剛好,沒想到半夜還要起來關電扇,花蓮的夜晚還是比西半部涼快。


林叔叔和剪刀老師提早去逛街,一路逛到南濱夜市,聽說有五月天和安心亞會來演唱,交通管制,人車很多,所以我們才改逛自強夜市。一樣人很多很熱鬧。


待續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