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星期六,天氣晴,這一次是和晴天露營社的夥伴一起到新竹溫馨庭園露營,一共有五頂帳篷,我們等姐姐上玩鋼琴課,下午一點才出發,與振平伯伯會合後一起出發,振平伯伯拿了一支無線電,沿途邊開邊聊天。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營區,天氣已轉為陰天。


先把今晚的家搭起來,本來天幕是想當炊事帳用,大家可以一起聊天,沒想到午後的一場大雨,不得已把帳篷移到天幕下。


這是振平伯伯的帳篷,還好他也有準備天幕帳,不然帳篷肯定會進水。第一次全家露營就碰到下大雨,真是......,不過這樣才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



搭完帳篷,大家決定去旁邊的小溪釣魚。振平伯伯先教弟弟如何上魚餌。


如何甩竿



接下來就是等待


魚兒上鉤了


又驚又喜


換個地方釣釣看,釣到一半,下起午後大雷雨,趕緊把帳篷移到天幕下,還好只是一小陣,在我們回去移帳篷的空檔,弟弟沒有魚餌,想說釣釣看,沒想到不知道是魚沒長眼睛,還是餓昏了,竟然沒魚餌也讓弟弟釣到。



最後大約到3-4條魚,都沒有很大隻,全部放回小溪了,這三隻不是我們釣的。隔壁一家再烤肉的人吊的,不知道是買的還是溪裡釣的。


小溪裡還有兩隻白鴨子。



溪邊大樹上的奇怪果實



營區距離內灣大約10幾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在內灣解決。


弟弟肯玉米肯得很......,隔天掉了一顆牙齒。



 



後面是內灣大橋




弟弟這次在振平伯伯的拜託之下,總算肯好好的照一張相。


再笑一個


全家照一張



 


來個大合照,少了一個振平伯伯,啊!他是攝影師啦!


兩個阿嬤來一張


吃飽喝足,回到營區,大約七點多,又開始下起大雨來。下得整個草地都積水了,還好帳篷沒有進水。


第二天,天氣晴,出了個大太陽,吃完早餐後,大家趕緊把天幕帳棚都拿到停車場去曬。



一整個晚上都是溪水的聲音。



早晨美麗的河岸風景





感謝振平伯伯的拍攝



兩個阿嬤再來一張



收拾好帳篷,天氣相當的熱,先到旁邊的小溪玩水抓蝦



這隻會不會太小隻,放生等牠長大變成龍蝦再來抓。



再來去游泳池泡個水,清涼一下。紫外線強,防曬的工作不能少。



必備的工具---水槍



好大一顆足球



沒頂到


這足球是溫馨庭園提供的喔!


弟弟一直噴水,眼睛都張不開。


終於可以好好的照一張


換振平伯伯攻擊



抓好了,開始用足球攻擊。



大約中午時分,天色開始變陰天,我們收拾好行囊,結束了這次的旅程。


這次露營要感謝晴天露營社的姵娟,幫大家覓得這個好地方,還要負責定營位,在提早到營地幫我們佔位置,真是辛苦了,感謝感謝。雖然遇到下大雨,不過大家還是玩得很盡興。期待下一次露營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