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3星期日,趁著過年前的非假日,爸爸請了兩天假,來個三天兩夜的宜蘭美食SHOPPING之旅。這次的宜蘭之旅是由姐姐和弟弟兩人和媽咪一起規畫安排和定民宿的。爸爸這次只負責去玩和開車。


大約11:00出發,先去教會接媽咪,直接上高速公路,到了姊姊和弟弟兩人安排的餐廳,礁溪火車站旁,古早味餐廳。時間已經一點多了,餐廳沒甚麼人,我們點了四人份的套餐,兩人$598,肚子餓了,大家都一連吃了好幾碗飯。阿嬤吃了三碗飯。



都是宜蘭的家鄉菜


口味還不錯


在礁溪吃完午餐,第一站預計要去參觀宜蘭設治紀念館(舊宜蘭廳長官舍),不過導航到了附近,竟然找不到在哪?繞了幾圈,最後放棄,直接前往菓風糖果工房。


今天是星期日,人潮相當多,擠不進去,結帳還大排長龍。


結果我們又放棄了,明天星期一再來。


風車造景



人太多,在外面合照一張


弟弟還是一樣,愛搞怪




第一天吃完午餐,哪也沒去成,最後直接到民宿休息。


今天是住尚閤屋民宿,我們一路開到稻田旁的一個社區,民宿在巷子中,真的是一般的住家,整條巷子只有這一家市民宿,主人沒有住在這裡,民宿主人開車過來幫我們開門,帶領我們參觀他的家,這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總共有六間房,我們是住二樓的四人房,不過今天只有我們住宿,所以等於是包棟。



民宿外觀


民宿招牌


密碼鎖的大門


合法民宿


客廳沙發


一樓客廳


一樓廚房外,可以烤肉泡茶聊天,後面是稻田,還沒插秧


餐桌,提供筆電一台,可以無線上網



二樓房間



姊弟倆看起電視


乾濕分離的衛浴,相當乾淨。






民宿主人開放兩間衛浴給我們使用。


一樓的廚房


參觀完民宿的設施,稍作休息,準備前往五結花園夜市,結果很冷清,沒甚麼人,改成去羅東夜市。


好熱鬧的夜市,弟弟喜歡吃東山鴨脖子,先買三支100元。



好吃的包心粉圓


其實我們邊逛邊吃,買了不少,吃了很多,只顧吃,沒時間拍照。吃飽喝足,回民宿,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